星期四, 9月 28, 2006

發展發展發展!!!!!!!!!!


呢張係0係阿麥書房門口取得的免費postcard, 卡背後寫住"INTERNATIONAL COMMERCE CENTRE"和"Be proud"的字句。
註:右面比較高少少果棟野係IFC(國際金融中心二期)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ibelieveibelieveibelieve.....

標籤:

星期三, 9月 27, 2006

「拯救天星」專頁

(為免朋友們重覆收到電郵, 又怕有些朋友收不到這個消息,我把郵件轉載到這裡吧。)

自SEE網絡於本年7月發起「拯救天星」簽名運動起,不斷獲得廣大市民及各方好友支持。因此繼簽名運動後,我們聯同三十會、Habitus及其他本地創作人發起「820拯救天星藝術行動」,以藝術方式表達我們對保留天星的期望,及遊行至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期間我們亦不斷於各大媒體發表文章,講述天星碼頭及其鍾樓的重要性及保留她們的意義。

經過大家多番努力後,立法會於本年9月20日的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中一致通過要求政府暫緩清拆天星碼頭,我們的努力總算有點成績。雖然是項動議並不具約束力,但卻是引起政府具體回應的重要一步。

我們現將「拯救天星」運動期間發表過的文章及相關資料放於互聯網上,希望方便市民更容易了解是次運動的意義。同時亦歡迎各位於留言板上發表對保留天星碼頭的期望。謝謝

http://www.project-see.net/
http://www.project-see.net/main/article.html(「拯救天星」專頁)

標籤: ,

星期二, 9月 26, 2006

讓我們的願望寄到他們手裡


8月20日拯救天星藝術行動之後,10號開始的連續4星期天的保育鐘樓藝術行動,我17號才知道,於是那星期都在計劃24號做點什麼。
有次跟喜嘻果提到不如用絲帶綁在天星碼頭及郵政總局什至大會堂的柱子上,為著悼念。畢竟它們都是同一系列的建築,我恐怕隨著天星碼頭的離去,郵政總局都捱不到多久。記得討論當天的清晨,我是剛剛完成天星信封的雕刻和印製工作。隨後的日子都把這事不了了之,我只是在電郵、flickr和blog宣傳天星信封,到現時為止有大約50人要信封了,都是免費的,我只是想留個紀念。
我把一大堆印壞了的信封都帶來,希望有用。
3點正,我和喜嘻果提著絲帶由天星碼頭鐘樓面前開始,綠色和白色的絲帶繫在柱子上。

完成後,我們想到不如叫途人寫一點點感受在信封背後,然後掛起在碼頭那個郵箱前面,像大埔林村的願望樹。

期間最多人問及的是:你們是屬於那個組織?
興幸的是,我並不屬於任何組織,全屬自發。這個行動中,我感到自覺的重要,而我看那些途人,他們大多都認為自己很有智慧和聰明以及明白事理,畢竟在這個「不正常就是正常」的環境下生活的人都唯有這樣,所以有人可以十分明白事理的告訴我,「拆掉就是要發展嘛!不要阻住發展!」或許他還未感到香港是過分發展,移平天星後在ifc附近又起一個比ifc還要厲害的東西,其實ifc於我(這個草根階層的)人來說,實在是無法在入面消費的,再多一個,又怎樣呢?「俾有錢人消費囉!」非常醒目和得戚地回答。是吧,那麼這樣香港就只剩下有錢人,他們的金錢在流動,享受高質素的生活,而窮人就繼續窮下去。不知什麼原因,我說到這裡,男人住嘴,慢慢在信封上寫下幾句說話。
我很感謝那些不斷反問我的途人,這樣令我們都更清楚和了解自己在做什麼以及自己的處境。

大約四點多,信封已經寫得七七八八,我請些個子較高的朋友為我們貼上,一對對的天星信封揚起,包含了人們的願望,願望樹植在天星鐘樓的前面,也剛好在郵箱前面,我在想這些信封最後會去到哪裡。


五點鐘,清場,我們把絲帶續一拆掉,


我不敢把信封都留下,我怕未到下星期它們已經消失或是到了垃圾箱去了,下星期我會再去綁絲帶和掛願望樹,然後絲帶留下來,最後的儀式是把信封從天星碼頭的信箱寄到政府總部去。

------------
最後要感謝喜嘻果家姐vanvan為我們的行動做攝影記錄,感謝拔濤中場出現又幫我一起叫途人留字和掛起信封,當然還有喜嘻果,可能我們預備不足,不過效果也很不錯吧。

更多的藝術行動相片:
8月20日
9月24日

標籤: , , , , ,

星期日, 9月 24, 2006

《月台》第7期!



今期目錄
(自創刊以後,再總動員出場!!!!)

封面
Bubi

隨書附送
手作Treeson人物磁石貼
偷偷陪你上學去!



文路字軌
胡燕青〈失眠〉
律銘〈門〉
羅銘宇〈沒開關的風扇〉
麥樹堅〈嬰孩玩偶〉
劉偉成〈天色〉

平面廣播
What is Treeson?
Buddy Buddy:鐵甲萬能
a better hell:tv life book
花苑 x可洛:天星版畫 x下一班船

靜音車廂
王熙孔〈在雲的南方越軌〉
恆一〈嬌娃高潮來了〉

增值車票
不信〈真理的普遍性作為一種跨越差異的可能〉
呂永佳〈讀詩筆記〉
百目鳥〈一室之治──從純淨主義說起〉

標籤: ,

星期四, 9月 21, 2006

360~360~~

昂平 360,尚有清風來和應~~~



據說可載七千磅的吊車開左啦!
今個中秋,與佛同行。

入昂平 令心花每秒易開放~~~

標籤:

星期二, 9月 12, 2006

hum hum聲!


天星信封的工程快要完成然後要寄出了!!好心急!
今晚又收到兩個email說要索取,好開心,鬥志非常高昂,現在總計有三十多人要信封呢,當中包括一些來自加拿大/美國/德國/台灣的不認識的朋友,謝謝你們呢。:D
卡片都自己親手印呀印,實在感動,希望你收到之後也感覺到吧!:)
0黎緊的工序,就像自己一人做《月台》一樣,希望意志能撐住我的精神吧!!

對了...如果現在才看到這個訊息又想要一對信封的,請email地址給我:
kardenc@gmail.com

關於意義,由於語障得交關,都說不清楚,喜歡就好了:)

標籤: , ,

星期日, 9月 10, 2006

9 Sep 19:56

我立正在鐘樓面前
等待八時的正點鐘響
像在喪禮上瞻仰遺容
要等的人 還未出現
他們責怪我不去主動關心朋友
事實上沒有人需要我去關心
我在阻止地球的轉動
(未能接通)(留言信箱)
「隨便揀 有八折」
「要開工 不講了」
「要拆掉嗎 那好吧 我會去一趟呢」
「你想我怎樣?」
城市的建設很貼心
長椅上有人形剪影陪伴
鐘樓對面的大廈 隨著銅鐘正點報時
外牆的燈飾 開始舞動
坐在長椅上觀看這個演出
我們從不孤獨
銅鐘報時過後我聽不進聲音
幼卡的暈眩好像消散了
是回去的時候
地球還在轉動

標籤: , ,

星期五, 9月 08, 2006

這是卡片囉

標籤: ,

把自己困在房裡一整天

我在想要把自己懲罰或是折磨到哪個時候才可以停止。

星期四, 9月 07, 2006

我要寄信


有多久沒有寄信俾朋友仔/親人呢?
今天是免費投寄日啊!只要寫上「私人郵件」又不超重,就可以唔駛錢寄一封了。仲有紀念品呢!




詳情

標籤:

星期二, 9月 05, 2006

煮食技能提升一點


The SiMs的說法,我的煮食技能又提升了一點(1個point)。hehe :D
昨天sunny哥哥和nicky哥哥山長水遠到訪,開開心心煮飯仔兩食送一湯,還有涼浸浸大菜糕。
D人掛住看鬼魅山房最終沒看到咸蛋王;月色朦朧,兩男一女沒事發生,是時候自我檢討一番。

講下0者,煮好一餐飯我已很安樂。

標籤: ,

星期六, 9月 02, 2006

讓天星信封躲到阿麥書房的角落


我把天星信封擺到阿麥書房去,今天出門匆忙印了20張卡片,原來自己印卡片都幾辛苦,雖然已用現有的資源,還是有點吃力。我認為全因為「把信封擺在阿麥書房和做些卡片」的念頭一閃而過,而我即刻就想做到才逼到自己有一秒透不過氣。不過都過去了,最緊要是給多些喜歡的人留念,阿麥的James把foam board和卡片置於那堆免費明信片和單張堆裡,個位雖然唔當眼,而我了解那個位的暗語之後,我又覺得ok,只好ok罷。大概20張卡片被拎走後,我會收到一點點的電郵,然後我就會開工。現在已經有約三十人電郵我,說想要天星信封了。真的很感謝,非賣品果然不同。有人問我今次會不會限量,想也不用想就答得出不會,一來大家去影幅相好過,不會太多人問津;二來相反地,我又想多些人擁有,所以如果可以,請帶你的朋友到阿麥書房瞄下個信封,睇0岩搵我,再講多次,係非 賣 品。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