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30, 2006

轉貼:聯署要求政府立刻停止清拆天星碼頭及鐘樓


由於時間緊迫,清拆工程每日都進行得如火如荼,我們決定要提早登廣告要求政府立刻停止工程。我們會買一個半版廣告,的所費大約需要三萬元,即每個簽名夾三百元正。請參加聯署的朋友盡快遞交你的全名、聯絡電話至:

Email: martin@conservancy.org.hk
Fax: 2728 5538

而款項可從以下途徑遞交

1) 寄畫線支票到:
Mr. Martin Wan,
9/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197 Woo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抬頭請填"The Conservancy Association",並請在背後寫上 'For Star Pier'。

2) 存入匯豐銀行戶口 600-605976-005
把收據寫上姓名和'For Star Pier',寄回以上地址。

以下是兩篇我們仍然在草議中的請願信,很抱歉,我們仍然在修改中,但方向大致如一。

------------

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

2006年11月28日


促請政府暫緩清拆天星碼頭及鐘樓

位於愛丁堡廣場的舊天星碼頭及鐘樓,對香港城市形象,以及香港人心目中的價值不容低估!它在香港百多年城市發展過程中,與皇后碼頭、大會堂組成的愛丁堡廣場,以至更內陸的皇后像廣場,構成了市中心公共空間的獨特歷史佈局。

每個城市都有自己所處自然環境衍生以來的人文建設或文化景觀,當中有其脈絡與規律。韓國首爾於02年清拆架空橋,還原上世紀七十年代填掉的清溪川;日本東京今年亦計劃斥資約400億港元將九線行車的天橋移往地底,好讓著名的日本古橋重見天日。在在都是各地政府為追回這份城市發展應有的規律與源於自然的文化內涵,並為昔日因迅速回應短線經濟發展而未經審慎設計所付上的代價,撥亂反正。

舊天星碼頭搬遷之日,有多達十五萬市民前往懷念;多個民間團體連月來奔走呼籲;文化界聲嘶力竭痛陳保留之利;青年人亦難得入加關懷社會的行列,表達他們土生土長愛港之情;海外曾來港的遊客亦致函特區政府及本港民間團體,表示支持保留構思。

推土機近日已駛進舊碼頭旁,清拆暫時構築物的工程亦已陸續展開,情況令人痛心,我們多個團體無分彼此,聯同促請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成員,審慎考慮暫緩清拆工程,讓它繼續盛載後代子孫這份愛港之情、讓香港人真正發揮富文化內涵的創意思維,共同規劃更優秀的中區新海旁。

------------

我們還有多少文化遺產、留給子孫?!!!

立即停止清拆天星碼頭及鐘樓

天星碼頭及鐘樓、皇后碼頭,與大會堂所組成的愛丁堡廣場,以至皇后像廣場及遮打花園整區所構築的香港百年城市中心發展的獨特公共空間佈局,是前人回應海岸區自然環境與人文需要的智慧結合與歷久演進,是香港之為香港的城市故事,亦是香港人生活點滴積累的場景,有個人在這城活過與大時代留下的痕跡。

堆土機經已進場。我們的文化寶藏即毀於一旦!!!

我們促請政府立即停止清拆工程,保留天星碼頭、鐘樓、皇后碼頭與大會堂等歷史文物和公共空間佈局。採取我們建議的一個三贏方案,把這些建築物和公共空間溶入日後的海濱,讓我們和子孫永遠共享。

我們呼籲市民透過www.project-see.net的網上民意調查,了解整件事件的始末及民間要求保留的理據,然後表達意見,讓民意得以量化。

標籤: ,

星期三, 11月 29, 2006

花苑在牛棚地攤

相思簿
此倆為相思之簿,一左一右,最好不要把它們分離。
(1cm 厚,白色/灰色/兩色內頁,全新雕製封面圖案本本不同,穿皮繩;還做了適合左撇子使用版本!)

letter paper and envelope set 02
此為鐵系列信箋套裝;左面是大鐵,右面是小鐵。
(5個信封+15張信紙)

牛棚書展創意地攤有售。
12月1日--時間:18:00—21:00
12月2日--時間:15:00 to 21:00
12月3日--時間:15:00 to 21:00
12月4日--時間:15:00 to 21:00

我想要第二D款呀!

標籤: ,

.

...如果聯署是沒用,告訴我什麼是有用。我並不應為我們集體在鐘樓下刎頸濺血就是有效!重點是政府真的裝作看不到。鐘樓的拆卸是幾項重建工程中算是最快的了,好可怕。
我忽然想起當年拆卸九龍城寨的新聞片段,我小時候是在那裡住的...雖然年紀真的很少,但當寨城公園建好之後跟父母去逛,心底裡也是很難受...(我也很記得我的父母似乎也是很接受/被逼接受),我們是香港的市民,可是我們從來都沒有自己權利去選擇我們的地方(家)是要怎樣的。

標籤:

星期二, 11月 28, 2006

我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從曾德平的電郵得到這幀相片,我激動得哭起來,我可以做什麼?
那算是怎樣?
(以下兩張相是從Arnold那邊link過來)

(我之前掛起的絲帶已經在圍版入面了!!)

停啊!快停啊!!!!!!


請一起聯署信件給曾特首,聯署信如下(12月4日就會寄出的了!):
要求政府仔細考慮保留天星及皇后碼頭的方案

標籤: ,

星期四, 11月 23, 2006

安徒生剪紙


神呀,神!
更多安徒生作品

標籤: ,

星期一, 11月 20, 2006

HELP!

標籤: ,

星期日, 11月 19, 2006

不要順變

今天跟A他們去了天星貼上綠色的星形貼紙和一些對話框形狀的「救救天星」口號(PHOTO FROM: Arnold),回程時真的累透了。去到還看到天星的戰友阿Ger等人,他們在靜坐,打算過夜留守。我看到(舊)天星今天周圍的環境和模樣,鐘樓自己好像憔悴了一點,因為它連基本的時鐘功能都停了...(忽然記起昨天席間有人問我死物也有性格/背景資料嗎,)是啊,鐘樓真的有些憔悴了,只是一星期沒有運作,人家年青力壯忽然要它退休,不憔悴才怪。碼頭呢,氣氛冷清,的士都不駛入來載客了,身旁的Y激氣得馬上打去的士台,要的士駛入來,好讓他們知道這裡仍然有人流;富豪雪糕車都沒有留在這裡,去了那裡啊?周圍已經圍上了鐵馬,還有工人在裡面工作(這是星期六下午啊!政府竟然在工作!!!),有些途人又在拍照,拍什麼啊....我想起11號那天晚上人頭湧湧,氣氛好像聖誕節呢,人們都歡送天星離開,可是沒想過要做些什麼去留住它呢...對啊,香港所有事都流動得太快,我們很快就會把這件事遺忘了,被逼學會沒人情味、學會「節哀」然後「順變」,香港人適應力最強,雖然新碼頭很醜樣,不過好快就會習慣了,香港有哪一處不是這樣?
********
....唔應該係咁...
雖然可以做的實在很少,但也要讓更多人知道,甚至要政府知道我們的願望。
今天下午3時起,紅綠靜坐,大家可以穿上紅色/綠色/黑色的衣服,
綠色:天星
紅色:憤怒
黑色:不認同
現在已經有人留守,如果你願意,可以自由加入,沒有時限。

標籤: ,

星期三, 11月 15, 2006

天星最後一夜

因為完全沒有相機,所以全部都靠朋友的,有機會讓大家看到更多(如果有朋友send給我的話)



沒錯,在角落頭亂敲的人就是我。


這個掛上沒多久,就消失了許多...
攝影:可洛

如果你有影到詩人讀詩時的相/更多的相,也可以電郵給我/給我連結。
如果你們有那天的相,都send到這個pool讓更多(沒有去、去不到、已移民、愛香港的)人看到啦!
天星在flickr的pool

標籤: , , ,

星期一, 11月 13, 2006

不能彌補的過失

最樣衰是什麼?
宇宙間最樣衰是你做錯事沒人告訴你,還自以為做得很好直至最後,到時間都過去後才有人出來告訴你,你當時是錯了。
同一日,發生兩件咁既頂級樣衰0既事,而有些事,並不是你道歉/聲明,就可以彌補,例如昨天。

星期日, 11月 12, 2006

無聊版畫乙張

frogstyle
買左今期《月台》未?

標籤: , ,

星期五, 11月 10, 2006

天星最後報時

Clock Tower in Central
關唔關你事都好,鐘樓要走了,11號星期六將會有一連串繼續爭取保留天星鐘樓的行動,時間表如下:

下午3:00 – 00:00
10多個音樂單位分別進行表演
“延續鐘樓綠絲帶簽名行動”(邀請當日在場的市民簽名繼續支持保留鐘樓,並將簽名咭貼在不斷伸延的綠絲帶上,展示大家未熄及延續的心願)

下午 6:00
藝術行動

下午11:30
燃點燭光,發表公開信
 

關於歷史、關於回憶、關於社區、關於人情,如果你覺得冇一樣野關你事,是時候思考及檢視自己的生活/存在的義意。

標籤: , , ,

《女流》


有幸參與《女流》復刊的製作,《女流》希望透過文字及圖像,帶出富性別觀點及被主流傳媒邊緣的經驗、意見、想像、感覺、生活、情慾、討論等等,藉以開拓女性發聲的空間。而是次復刊更希望可以『拉闊社區』,所以《女流》正與幾個不同社區的婦女團體積極建立民間女記者站,屯門仁愛堂的女記者便是復刊首期拉闊社區的新力軍。
《女流》將於11月11 日(今星期六)下午2時正,於油麻地kubrick 書店舉行復刊慶祝會,向大家推介復刊後的《女流》及講述其理想。她們亦邀請了嘉賓如獨立媒體的林藹雲、仁愛堂的女記者,分享推廣及學習成為民間女記者的經驗。她們還安排了一個行為藝術的小環節,邀請每位在場朋友參與,一起表達女性要發聲的主題。

復刊慶祝會時間地點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2時正
日期︰11月11 日星期六
地點︰九龍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h2地鋪Kubrick書店


《女流》寄賣點:
新婦女協進會
長沙灣李鄭屋村禮讓樓地下

人民公社
香港銅鑼灣羅素街十八號一樓

阿麥書房
銅鑼灣恩平道52號2樓A室香港灣仔港灣道 2 號
阿麥書房別館
香港藝術中心地下 A 舖

田園書店
旺角西洋菜街56號2樓

新華書城
銅鑼灣禮頓道一號

城邦書店
灣仔軒尼詩道235號3樓

榆林書坊
旺角西洋菜街74-84號旺角城市中心8樓

銅鑼灣書店
銅鑼灣駱克道529號1樓

Kurbrick
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h2地鋪
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 6樓 L6-1a舖

教協
旺角彌敦道618號好望角大廈8樓
銅鑼灣堅拿道西15號永德大廈閣樓

文星圖書
旺角西洋菜街南74至84號旺角城市中心11字樓1105室

社會工作者總工會
九龍彌敦道322號百樂大廈十七樓B座

樂文書店
旺角西洋菜街52號3樓

浸大書店
浸會大學賽馬會綜合大樓地下

旅人之家
尖沙咀漢口道55號2樓

唐三樓café
旺角西洋菜街228號2樓

標籤: ,

星期三, 11月 08, 2006

《無風帶》藏書票+《月台》

bookplates (final product)
近排搞作多,這是其中一樣(忍左勁耐終於可以post出黎!!!>0< 仲早過吊頸腳果幅做好架!!T__T)
《無風帶》藏書票會隨今期《月台》附送其中一款,上面節錄了呂永佳的兩首詩,而他的新詩集《無風帶》也將會於本月推出啊!大家要支持呢!
喜歡呂永佳的詩的朋友,可以買本《月台》得到藏書票之後,再買埋《無風帶》,就可以將書票貼0係入面了!!>0< 好0野!!!

今期《月台》
bookplates (final product)
頭班車:鐵路.文化.生活
銅鑼灣、灣仔、油麻地、旺角、美孚,《月台》沿鐵路進入城市,面向讀者。鐵路賦予我們,破壞我們,且看鄧正健、陳滅、潘國靈、GraphicairlinesKevinkevhott如何解構鐵路文化。

另有Kubrick、阿麥書房、紫羅蘭書局、False Alarm、細言、my little airport粉紅A 推介在鐵路車廂中必看之書和必聽大碟。

平面廣播
刻骨生活:台灣行動詩少女夏夏,跟花苑由版畫開始,談到創作、成長、生活,以至這世代的失落。同一時間她倆的寵物小鐵小狐狸也偷偷對話。

文路字軌

劉芷韻寫給自己的安魂曲、陳麗娟以詩的語言推開家門、阿三藉著風起創作散文,其他新面貌作者陸續登場。


增值車票

事物的界線正急速消失,機場鐵路化、鐵路機場化,AABB化的轉變在生活的所有層面浮現,我們將被流動到什麼地方?

移動燈箱
錄影力量首現《月台》,為你在第四屆社會運動電影節開幕前,來個最徹底的熱身。


售價:港幣$20
伙伴書店:

旺角文星、阿麥書房、阿麥書房別館
油麻地Kubrick、美孚紫羅蘭書局

標籤: , ,

星期二, 11月 07, 2006

我家裡除了小鐵還有大鐵


其實我食飽野果陣都可以好乖架....:(
更多貓兄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