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0, 2007

《女流》四十三期又有啦!

(這個blog就來變成廣告blog了.....)
復刊第二期,又來了!
今期好野呀!
今期講女人增值,增乜Q野值呢?

仲有天星專頁、跨境生育、最低工資等等等熱話,唔買都睇下!

《女流》寄賣地點

新婦女協進會
長沙灣李鄭屋村禮讓樓地下

阿麥書房
銅鑼灣恩平道52號2樓A室香港灣仔港灣道 2 號

阿麥書房別館
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地下A舖

kubrick-bc
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h2地鋪

觀塘kubrick-apm
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 6樓 L6-1a舖

銅鑼灣書店
銅鑼灣駱克道529號1樓

田園書店
旺角西洋菜街56號2樓

榆林書坊
旺角西洋菜街74-84號旺角城市中心8樓

人民公社
香港銅鑼灣羅素街十八號一樓

教協-旺角
旺角彌敦道618號好望角大廈8樓

教協-銅鑼灣
銅鑼灣堅拿道西15號永德大廈閣樓

文星圖書
旺角西洋菜街南74至84號旺角城市中心11字樓1105室

社會工作者總工會
九龍彌敦道322號百樂大廈十七樓B座

樂文書店
旺角西洋菜街52號3樓

浸大書店
浸會大學賽馬會師生活動中心地下

旅人之家
尖沙咀漢口道55號2樓

唐三樓cafe
旺角西洋菜街228號3樓

香港基督徒學會
九龍旺角道11號藝旺商業大廈10字樓

中文大學女工同心合作社
中文大學范克廉樓地庫
女工合作小賣店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
嶺南大學林炳炎樓三樓

屯門仁愛堂彩虹社區中心
屯屯愛物店
屯門友愛村愛勇樓4樓平台401-407室

《女流》blog

標籤:

星期六, 1月 27, 2007

嘩嘩嘩嘩嘩嘩!!!!(置頂!!)


0拿!唔好講咁多!剩係呢張相已經非常吸引!
贏了tsw了!
想見靚仔,聽日下晝3 點黎art center agnes. b電影院,就會見到此人。
新詩《無風帶》發佈會

明白了嗎?此人就是作者了!!!
同場加映,九工三子之一的阿仁(又係靚仔!)木結他伴奏,冇野講,唔黎簡直是人生一大遺憾!

今朝最新update!!
今日首20位買書朋友,有《無風帶》藏書票一張(以下其中一款圖案),sticker底,方便貼在書內!:D

〈石頭〉
天空慢慢浮起藍光
我應該要離開了
我月亮沉降的時候
在放下手中石頭的時候



〈門匙彎了〉
忘記了某種入睡的姿勢
可以看到黑夜裡的藍色蜻蜓
帶我到寧靜海邊,聽誰在唱歌

標籤: , ,

成塊版唔見左


如題。
唔開心X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買左《月台》第8期又抽到這款藏書票的朋友,請好好保留,已經絕版。
不是我不印,而是如題(唔想打多次!好唔開心!!!!!! >< )。

標籤: ,

星期四, 1月 25, 2007

《月台》第10期!!!

《月台》第10期封面
今期「紅」的編排比過往的主題好,今期我們以幾個片段去串聯多個作者的作品,帶出「紅」的感覺,或許我們以往辦的討論不足以至有點「交貨」式(但做的功夫卻比今期多,例同蒐集資料、寫稿、訪問bahbahbah)去呈現主題,我認為今次的這個方式是比較適合《月台》,來到月台應該是準備享受一個旅程,由讀者一頁一頁的發掘旅程的趣味...大概如是。

我曾跟這棵木棉樹許下誠諾,要把它帶進我的畫裡,這次我做到了,每次看到你的枯葉和花都像個白痴的停下來看好久,真的太愛木棉樹了。

今期贈品,也是我對蓮姐暗暗的誠諾,打從第一天碰上她就覺得她很了不起。雖然當《月台》的贈品也不是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我也不知可以為她帶來多少粉絲(甚至生意),但從前我想為她做的,也做到了。


今期目錄
2006年中文文學創作獎 新詩組得獎小輯
冠軍 而我們行走︱呂永佳
亞軍 致一位患強直性脊椎炎女士︱黃茂林
季軍 瓶︱石逸寧

頭班車:紅
城市的內部彷彿有著微微的鼓聲,像心跳般。於是街道變成紅色了,大廈變成紅色了,像一個不住擴散的傷口,吶喊著微小而激烈的口號。我們不曾深信,紅色只會輕輕地於我們的眼前掠過,它不會。

我愛紅,紅不愛我︱元基
untitled | 海海
撈紅蟲的人︱鍾國強
紅︱方頌欣
Skin to Skin︱Blues Wong
WET in Color︱恆一
打火機︱可洛
Red︱Miranda Yiu
無情物︱樂未央
紅色的信︱呂永佳

增值車票
咒術搖滾樂 寺山修司的劇場及電影音樂(下卷)︱陳恆輝

標籤: , , ,

貼歌

作曲︰Eric Kwok
填詞︰林夕
編曲︰Eric Kwok 、Ted Lo
監製︰Eric Kwok

明明明白 無人願做甚麼
經典的雪豹已經 瀕臨滅絕後果
聖誕太早 或是雪 季太遲
北風中緊緊相擁的景像晏了太多

明明能慢慢望著月亮露出
怎知一息間一眨眼已在望著日出
於是去看日出好嗎 偏偏看見落霞

只要求多一次已可 只要留多刻已可
只要忘掉是誰做錯 就別懷恨難過
可惜求得早已太多 這樣來讓十年掠過
很多人都可 我們不可 我們不可 這樣輕率錯過

明明從來 長期認定大家
不是為無聊而敘 隨隨便便玩耍
你我也都 為著有永遠吧
否則當天怎會計劃他日如何成家

明明無謂地在誤會著大家
怎知一聲不響竟已當作是道別嗎
假若錯過日出不怕 一起再看落霞

只要求多一次已可 只要留多刻已可
只要忘掉是誰做錯 就別懷恨難過
可惜求得早已太多這段情用十年渡過
怎可能一拖 對話不多 見面不多 那就不補救麼

我很想知道為何 遺憾那算多 難道非分手不可

只要求多一次已可 只要留多刻已可
只要忘掉是誰做錯 就別 懷恨難過
可惜求得早已太多 這段情用十年渡過
很多人都拖 我們都可 我們都可 當忙中總有錯
很多人都拖 我們都可 我們都可 再重新相愛過

樂小姐的blog聽了,勁鍾意eric kwok把聲,差點流淚。
有時候太理性。
我猜(大概是)自己對關係的不認真才有今天的結局,所以算了,不算也要算。
以上的歌詞,唔0岩駛:P

標籤: ,

星期一, 1月 22, 2007

黑和白


如果它真的在香港上映,要約好去看,之後小黑和小白的故事會完整地結束,沒有遺憾。
惡童當街(台譯)電影版官方網
原著:松本大洋

標籤:

星期六, 1月 20, 2007

@@

今晚在受死,因為成份女流擺0係度未改過(加封面零進度),15號開完會返黎,之後也是做月台,你知嘛,月台今個月已經大脫期啊,我還不做得好好睇睇,當眾濺血都抵償不來。
今晚受ing死的同時(當然是因為工作超爆悶),周圍看看,心血來潮想去看看,
Camera Obscura竟然發現有幾套MV可download來看!是DOWN LOAD 來 看!(應該是一向都可以,不過我只上過去幾次,沒印象)全都很old skool style 的!一定要看!真是滿心歡喜。

近來罷食化學煙(尤其是卡碧和萬寶路,請也不要),轉用手捲捲捲,是為抵制大財團和支持天然和手藝的行動。親手把煙草放在紙上,親手把它捲好,是"art of rolling"(捲煙紙上面印住這句)。你要知道,自己在吸些什麼,一包包在些粉買來的,其實你不知道,也沒法知道(這是你快手買來的原因)。像,要自己親手做飯,才知道自己把什麼吃進去,吸收了什麼以及食物的本質。(搬了之後也喜歡了做飯)
今晚冇晒專用的紙,隨手找來印版畫用的玉扣紙,都幾香呢,心裡又開心了一會。

之後又周圍看看(明顯成晚唔係做野,而家又0係度寫blog),一悶我就最喜歡到flickr看相,多數看看外國朋友的畫作,有時會看看攝影,今晚看到這個:

真是眼睛發亮了!!我一直都以為只有rrgeen的那張灰矇矇相做宣傳!
這個叫呂永佳的人終於都出書了,大家記得來啊!(我一直都很期待啊!)
當日有他人一大個,你可以找他簽名、握手、抱抱/索吻bahbahbah~~~

仲有!買書有藏書sticker送,喎!
一定要去!

標籤: , , , ,

星期三, 1月 17, 2007

你的平淡是理所當然

好像早已熟習這個狀態,似有還無,到底要跟你說什麼才算得上是什麼關係,早已廢解,好像只要能跟你溝通和交流已經感動無比。你的平淡沒有因為關係的割裂而變得理所當然,如果說分開只是一個儀式,那我們仍然可以繼續牽手擁抱接吻和做愛,這又算什麼,只是習慣跟同一個人做相同的事,換個對象做相同的事意義不大,我們又為什麼要說一起又說分開,如果你的平淡是理所當然。

標籤:

星期六, 1月 13, 2007

最憎起標題!

今晚終於鼓起勇氣打給媽,她似乎真的改變心態了,拿起電話沒有鬧我,還問我近來怎樣(是因為她正在商場裡做生意?),我忽然想聽回12月14日下午我去完孫明揚記者會後她打來鬧我而沒被聽上一句就被我delete了的留言,想知道她那天怎樣鬧我。
她告訴我,有天爸在睇報紙,看到一個極像我的人,找來我弟來問,由於弟生性聰穎而且世故(跟我完全相反),所以說不是我。我不知道是哪張相,拍到我都不甚出奇,不過老爸竟在報紙上認出一個像我的人,這才算是神奇。沒有,我沒有想說什麼,只是覺得神奇,好像早幾年在細表姐的婚宴上,媽勞氣著說:佢係你個女呀你唔認得呀?他說:我還以為她是誰的女兒,完全認不出來。

算吧,雖然抗爭的幾天,幾乎天天我都有去,但我想他應該也是認錯人了。

標籤:

星期五, 1月 12, 2007

油麻地的小社區


click圖睇報紙

刊載於11Jan 經濟日報專題版
再次謝謝阿蕭:)

自己一直很喜歡舊社區,阿蕭來電說要寫這個題目,著我幫手,心裡就覺得很好了。她說寧可不做,因為做就代表事態有問題了,這個雖然很了解,但我認為我們寫字畫圖的,就有這個責任,把身邊的東西用我們的方法記錄下來,日後變成文獻什麼,雖然有時我會質疑自己多畫一幅畫又會怎樣畫個鐘樓它就不會被毀掉嗎這些蠢問題,可我還是要做點跟民間較貼近的事,會比較...好(想不到一個比較簡單又貼切的形容詞)。

我們總不能離開城市,這個我們一直生活的地方。
而人、環境、藝術/文化這三環相信是緊扣的。然而我們要做些什麼令他人知道/明白我們就在當下,我們可以一直做些遠離民間的事情,然後說人家怎樣不明白我們?

辭窮,有待討論。

標籤: , , , , ,

星期一, 1月 08, 2007

《紅長靴》終於出版了!!


守秘密呢,真的好辛苦啊!
完成了兩個月,終於都推出了,謝謝amber對我十級的信任,第一次就讓我畫封面!也謝謝台灣麥田的超高接受能力(主流小說用上單色畫作)!!真的非常感恩,整幅畫都用盡了。

對了,要介紹少少,這個是日本作家江國香織的翻譯小說,台灣麥田出版。

從前我並不認識這個作家,後來得知要畫畫時就看了一些她的舊作,很日本風格的慢,閱讀實在要給點耐性,《紅長靴》起初讀起來是頗悶的,後來會愈讀愈心翕,我是有這個感覺囉。「紅長靴」其實是X'mas時可以到處買到的耶誕靴形狀糖果盒,我把封面畫成這個樣子,純粹是故事主角給我的感覺,也半是自我投射吧。
今次這個是A4 手印版畫,印在玉扣紙上,是以來最大的、也最簡單的。

如果可以,我也想像日和子一樣的簡單生活下去。

應該遲一點會在香港灣仔的城邦書店找到了。
即將上市!
台灣呀台灣!!幾時可以去一趟呢?窮到咁...

連結看更多內容介紹
看看責編怎麼說
還有專家解釋版(是我完全不懂的日文)

標籤: , , ,

星期六, 1月 06, 2007

唔一樣

你說我求其,事實是我不懂拒絕人,同求其沒關。

標籤:

星期五, 1月 05, 2007

你真好


3秒讓我流淚的書--《你真好》(中譯)
「真正的你是--這麼溫柔、體貼的、我唯一的好朋友啊!」
薄片龍用最後一口氣說完,霸王龍仰天長嘯,滿天星空下只剩它自己和滿地紅果子,實在太盪氣迴腸了。

宮西達也 文/圖

標籤: ,

星期二, 1月 02, 2007

轉色before開工

呢排唔知點解好頂唔順個粉紅色,今日乜都提唔起勁做,走去轉轉色,當是工作前的熱熱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