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5, 2005

嘉嘉金魚店

讀畢可洛的<可樂魚>,又想起(對,是"又想起"因為第一件事已對可洛本人說了一次了)小時候的一件事。話說在我一年級的時候, 班主任兼美勞老師要我們畫一幅畫, 主題是自己想開的店舖, 各同學都興奮非常, 在想自己心目中的店舖,是玩具店還是什麼。
可是我就在想哪個畫面是最靚,最後我就想了畫金魚店。想像時個招牌係藍底透明立體字,字體是"華康隸書體", 寫住"嘉嘉金魚店"; 畫的時候只是把想像的字體,畫了雙線,即是中黑體咁上下......哈哈, 而且是把字塗上了藍色, 變成了最後白底藍字.....
店舖入面有很多盒(畫出來是透明的箱), 裡面盛著一袋袋用水養住的金魚, 我記得自己用橙色和黃色來塗那些在膠袋入面的金魚, 成間舖頭的金魚都是入在膠袋內,可能是我印象中的金魚舖都是這樣, 真的很搞笑 XDDD

完成畫作之後, 被家人親戚取笑我日後想當個金魚佬....實在無奈...
其實那時我並不真的想開一間賣金魚的舖頭, 只是覺得若我的舖頭擺滿了用膠袋盛著的金魚, 場景會很美麗吧!
記得那時被老師稱讚的畫作都是什麼洋娃娃店、玩具車店等同學, 那時覺得"係喎!洋娃娃店很好啊!!!"(因為那時我很喜歡玩公仔);可是而家回想起,老師真的不理解當時作為小朋友的我的浪漫。

5 Comments:

At 7:12 下午, 7月 25, 2005, Blogger 梁偉洛 said...

金魚店的畫面真的很美呀!有生命嘛!你老師真係唔識貨。如果係咁,你可以睇《Simple Love》裡,我寫的〈金魚和月亮〉啊!裡面都有我腦海中很美麗的畫面。

 
At 11:05 下午, 8月 02, 2005, Blogger 陳花 said...

而家回覆你了:
我一定會看simple love啊~ 看完才說。

現在很想在家裡養些金魚和養貓。可是你知道金魚們整天都會想著要逃走嗎? 以前我在公司養過2尾手指般修長的金魚,佢地的死狀都是相當恐怖, 佢地是死在魚缸外的,離魚缸有一個大電腦MON的距離。當初我想只是那兩尾的問題, 之後在皇冠跟Jenny說金魚逃走的事, 佢都說之前有很多同事的魚都會跳出魚缸外死...
金魚一定是寧願死都不想跟住我們這些沒用的主人, 不能給她一個大海般的魚缸...

 
At 11:12 下午, 8月 03, 2005,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karen,

i have 2 tiny fish before.
they ate by black-tail
as i know fish nearly have no Memory
they can just remember the things happeb in last 2 sec
so they always think they in a new place, and don't know they live in a little 缸
ha ha amelie's fish always try to escape too.

 
At 12:06 上午, 8月 05, 2005, Blogger 陳花 said...

oy,那我想自己變成金魚就好,有時知得太多未必是好事

 
At 8:51 下午, 8月 05, 2005,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karen,
you be so tired these days.
hope the job fast d end.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