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3, 2005

波波、大鐵和小鐵


對於家中剛收養的兩只兄弟貓,我仍然是未有對他們建立半點感情,雖然已為他們改了名字,哥哥叫大鐵;細佬叫小鐵,仍然是半點親切感都沒有。
我還是很想念波波,波波是我以前養的老貓,女仔。她之前的家人(主人們)都對她不好,所以我自己搬出來住的時候就「拯救」了她,她跟了我兩年,我實在當她是親人一樣,是家中的一分子,雖然她很老又很呆滯,自從過來一起住以後,波波已經開朗了很多,就像返老還童!所以我覺得我倆的感情算深厚呢!
五月中,因為家中要滅蝨,就帶她到上手的主人家裡暫住,誰知主人對波波的思念一發不可收拾,就這樣波波就回了老家(上手養了她十幾年了,我也不好意思跟他們爭,只好眼巴巴看她回去)。

其實收養這對兄弟貓也有點鬼黯眼,不過帶了牠們回家就得好好對待他們。

帶了他們回來整整一星期,他們不是打架就是搗亂,搗亂都是因為打架而造成,所以他們的生活,是「不是打架,就是打架」,實在十分惱人。
我想我算是世上最殘忍的主人, 由於他們平時打架弄到家中的東西亂七八糟又教兒不善,我試過把他們各自監禁在籠內, 雖然小鐵被困時,大鐵仍不時走近慰問;然而相反地,小鐵是會企在籠上撩大鐵打交,所以當他們都表現不好時,我就把他們一拼監禁。但當他們走在一起靜起來的時候,大鐵就會不自覺地像未戒奶的BB(可能真的未戒清)一樣在小鐵身上找奶吃,小鐵其實是很不願意而且會發出不滿的叫聲,不過我都不阻止了,因為相同的事情都在籠外發生過很多次,我試過因此而隔開他們,不過大鐵都沒有改善。現在這樣就當是大鐵幫我懲罰小鐵吧!小鐵是較惡的,來了家裡一星期已大聲兇了我幾次,而大鐵則沒有。

如果說我喜歡貓,不如說我喜歡乖乖的貓。我這樣說令我想起爸在小時候對我說他只喜歡乖的小朋友。敢問有哪個小朋友是完全乖的呢?他說的話令我質疑到現在,我相信他不真的喜歡小朋友,如果說我只喜歡乖乖的貓,那不如說自己根本不喜歡貓。

我想要到哪個時候,大鐵和小鐵跟我的關係才可以跟我和波波的關係那麼密切呢?他們只是4個月多的超頑皮小貓兄弟啊!明天還要帶他們去打針和滅家中的蝨(又滅蝨!),自從他們來了,蝨子都好像跟他們一起來了.....T___T

4 Comments:

At 10:20 下午, 8月 13, 2005,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云, 其實我也和你有同一樣想法, 我是喜歡乖的小狗, 或是我真的喜歡狗呢? 但我已打算, 小fee離去後, 不會再養狗了, 因為我知自己一定會拿新的小狗和小fee比較, 那對新的小狗, 實在不公平!
希望你和大小兩鐵, 快快建立好感情, 我相信, 你長時間照顧佢o地, 佢o地大大?就會感覺得到的! 努力吧

 
At 12:13 上午, 8月 14, 2005,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有過類似的心情, 因為我也有養過寵物, 是龜.
牠們是很安靜沉著的動物, 但當你很悶或心情很差的時候看牠們, 卻會覺得牠們冷漠, 不知情識趣. 我甚至曾因此跟牠們發脾氣, 埋怨為什麼牠們不像狗那麼可親, 又不怎麼能抱, 又不會看門口, 又不會安慰人...
到牠們死去後, 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沒有當牠們是寵物, 只當牠們是我的`所有物'.

`有人'飼養鷹, 把牠們訓練到懂聽指令, 會隨時看著主人的眉頭眼額, 忠心如狗. `有人'很開心, 以為自己很成功.
可是到頭來才發現自己忘記了, 惟有那種能在天空自由翱翔的動物, 才叫鷹.

 
At 10:57 下午, 8月 14, 2005,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的?!
三年多沒跟妳們擁抱/睡覺/吃飯/偷懶/流淚/開心/睇戲/聽歌/讀書/失戀/感動/吵架/生活/了。
好好生活,好好做?!

 
At 10:53 下午, 8月 15, 2005, Blogger 陳花 said...

嘈,
我想養狗是不同的,我覺得養狗可以有要求,要求狗兒要聽話,因為天生狗就是服從性很高的動物,在我來說,狗主人喜歡乖小狗都屬於正常。貓嘛...本來就一是不可理喻的動物,其實我都不是要求什麼,我都不對波波有要求的,只是認為「互相尊重」就夠了,可是大小兩鐵的行為相當不俾面,把我所有的玩具擺設都打翻了,我覺得只是佢地年紀太小(因為一般貓都不會搞亂人的東西的,行的時候會控制很好)的原因,只有4個多月咋∼我也希望有一天會跟他們的關係像我和波波一樣呀!

candy,
有時我會思想,人們跟貓兒(或寵物)的關係,有時我會反感看見小狗著衫、看到貓兒帶頸繩(殺蝨帶不算啦!),我覺得那些是很「人」的象徵呀!為什麼硬要把人的東西都套在動物身上?收養了大鐵和小鐵後,要為他們改名字(對,是"改",因為之前已有名字了),就在想為什麼要為他們起名字呢?名字本來就是很「人」的東西呀!不過朋友說,因為我們都當他們是家中一分子,所以有個名字都不算過份而且也很合理。之後我都沒再轉牛角尖去思考那些沒有答案的問題,只是無論什麼東西,我們都很去尊重,我想都會相處得很好吧!

jouissance:
你好,雖然不認識你,又不明白你在說什麼,而且有些字我看不到呢∼但我不敢delet 你的留言,可以說清楚一點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