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5, 2005

我是甚麼?

今日落少少雨,開心返少少。
收完數之後去了三聯,一行入去,又在看舊公司出版的新書,在看那些廣新書推介廣告,那些東西以前是自己有份做的呀!不過而家都不關我事了。 又看看其他出版社的書,行兩步;翻兩翻,再行了個round,很想買很多很多書回家,這樣會覺得滿足一點!心裡只是想「買書」,忽然覺得很不開心,站在一個個書架之間,覺得自己甚麼都不是! 行為就像巡視業務一樣,還是市場價格專員?唔開心唔開心唔開心唔開心唔開心......離開之後覺得自我價值很低!
又想起有人話我:你連問一條問題都有問題!

我想,我的表達、理解和與人溝通都有問題。我是甚麼?我在這個城市入面有甚麼價值?
可能今天看了些評論的散文,覺得很灰,反覆思想了一些「自我」和「人」的問題。

忽然又覺得很納悶,如果今天可以在外面自己行奈一點,我就可以有個快樂的下午了......

今天看評論時,想起有次跟舊同事飯局,說到以前一同事很喜歡講是非,連朋友的都不例外,他對我說其實他很需要朋友,我呆左,問:乜佢需要朋友架咩?
我這樣問都嚇呆了舊同事,可能覺得我說得太殘忍太刻薄。
評論說到是非就好比零食。零食當飯食,根本沒有吃飽零食不想吃飯的問題;朋友是是非的來源和講是非對像,「朋友」對於這樣的一個人,事實上都是用完即棄,自然他也不需要朋友。
如果這個比喻是真事,那我了解事情的能力都不算太差,忽然回復一點自信。

3 Comments:

At 12:13 下午, 8月 16, 2005, Blogger 梁偉洛 said...

你是轉轉……

 
At 1:47 下午, 8月 17, 2005,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是我常常看的日記版的版主。

 
At 3:26 下午, 8月 19, 2005, Blogger 陳花 said...

那總結就,我就是日記的轉轉版主....
只是這樣。

謝謝你們常常看我的日記關心我,真的很感謝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