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9, 2005

看書的五大習慣

各位,這篇發表應該要在廿四號,找到重要線索那天發表的了!現在遲了,要向正等著(說了會等)的人道歉。
事情是這樣的,廿二號的日記裡我被tag了玩怪癖遊戲,實在有點令人聞風喪膽,雖然我很落力的玩,可是我覺得「怪癖」這個題目才最要我(或人們)的命!所以就試著查一下究竟是誰人發明這個無聊的題目,在click過了超多個「引用」之後,我找到這個日記!!!!!(請看8月20日「Blog Tag:氣質書香大風吹」一篇)
這個日記的版主雖然都有玩「怪癖」題目,可是原來一直存在著的還有「看書習慣」題目!可是不知怎的就斷了呀!
所以今天,我要讓它繼續下去,而且引發討論!

題目是:看書的五大習慣和現在正閱的書

看書的五大習慣:

1) 手勢:
閱雜誌時,拎上手第一野就會快速翻晒成本,睇下有咩好睇或想睇,睇左好睇或想睇的部分之後就會成本丟低,當睇完。
閱漫畫時,死都唔俾自己掀去後面同埋盡量唔俾自己望到隔離版,留返到時先緊張。
閱文字書時, 會幾本輪住睇,睇到唔對路/唔預服就會換第二本來平衡平衡。

2) 環境:
閱漫畫和文字書時,絕對不可以有音樂在旁,要不就沒心機看就是看得很慢。
但如果找到些音樂的感覺似我正閱的小說,我就會邊播邊閱,而且閱得很投入。(真矛盾!)
喜歡帶漫畫和小說上巴士看,因為搭巴士真在太0徙我時間了!(我一程車最少都要半個鐘先出到荃灣,九龍就要一個鐘)

3) 跟作者:
看過好看的作品之後,就會很留意該作者的新作/尋回作者的舊作。就像看電影跟導演和聽歌跟樂隊一樣。

4) 擺放:
以前喜歡把書一一上架,覺得自己擁有很多書很滿足;而家因為書架已滿,逼不得已到處亂擺,再加上上面說的看小說手勢,家裡周圍都亂放了我未看完的小說,實在是隨手可得!竟然比以前上了架後更滿足!@0@

5) 翻看封面:
時常翻看封面(不論是雜誌、漫畫或小說),想參透箇中奧秘。如果覺得好,會再掀一下內頁,睇下乜做的,睇下係咪熟人,係唔係都會記住人地個名。如果唔好,就算了。

正在閱的書:
《潔癖者的極樂世界》微軟輕 作品集(差不多看完了,小說+詩)
《我在伊朗長大3》Marjane Satrapi(都差不多完了,漫畫)
《等待香港 文化篇》林奕華 著(看了大半本,散文)
《貓啊,貓》陳子善 編(看幾篇文章,很多作家的散文集!)
《放風》黃仁逵 著(看了幾篇,散文)

**今日特別推介:
《愛生事家庭10》兵岡賢次(漫畫,今期很好笑!)
《潔癖者的極樂世界》微軟輕 作品集(....真的好看啊!很抵死又引發問題讓人思考。)


都說我會本本輪住閱讀,每本都給我閱得天一半地一半...........

我希望這幾個人會為我好好地的把這個題目發揚下去吧.....:
猴子(你說有興趣!)
小Candy (你說這個題目你比較有興趣....)
Agnes(我想你之後可能會tag Connie/林力奇/M/P(又或者不會延續....),所以這次tag你就ok啦!)
蝦米(因為上次tag了我,這次就tag你吧!)
可洛(你說我不太遲。)

來源:
這個日記

4 Comments:

At 12:37 下午, 8月 30, 2005, Blogger Kongkee said...

唔知點解,看雜誌時一定由尾睇起。
小時候看衛斯理,都係睇睇下走去睇個結局先,大個就戒左喇。

 
At 9:43 上午, 8月 31, 2005, Anonymous 匿名 said...

SURE,一定俾你,多多上來啦。
但你竟然被著名文字人士「江記」探訪,好勁啊!

 
At 5:36 下午, 8月 31, 2005, Blogger 陳花 said...

江記, 你這個習慣令我想起了中學迫人做讀書報告,臨deadline時會出現的看書手勢,只看結局的尾幾句,“之後都再沒遇過他了”這類句子經常出現,實在令人滴汗

林力奇,你終於都肯用這個名了!!
呵呵,只是物以類聚吧!
你們每一個對我來說都是很勁很重要的人物呢!

 
At 7:10 下午, 9月 09, 2005,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時間你要睇我有份寫0既 ON THE ROAD -在途上﹐我寫得唔好不過本書係集合70個人00既心情深情﹐同埋係做善事架﹐出書人話本書到回本時就會將所有收益捐出去﹐好有意義架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