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0, 2005

十二月呀!!

嘩十二月真的超爆忙呢!
原本打算寫好多聖誕卡寄俾人,而家都寫唔切了。無啦啦多幾單freelacne做,真開心!雖然唔多錢又惡哽,好過冇啦!還要籌備聖誕party,partyD野好似搞晒,又好似未搞過搞唔掂咁,可能今次屋企唔係主場,冇咁大壓力又冇咁多野做0瓜。
有朋友買了我的信封,抽了兩天的兩個時段印製,原來真不簡單,要有以下幾個條件才可以完成整個印製工作:

1. 沒有在等晒乾的衫
這樣就可以籐出空位讓我把信封當衣服般風乾
#002 wind drying ~~

2. 超得閒
因為家裡有超頑皮的大鐵和小鐵先生,我不可以離開我工作(印野)的檯面半步,如果是做著其他野,就會分心,給牠們弄致不可收拾的殘局。而且一開始印就要用一個section(三至四個鐘),因為開了油墨就不會只印一個和要清洗。

3. 沒有人在廳
我平時做freelance都是在工作的房子,在房不會受到貓貓騷擾,不過房子太細了,不能在裡面印東西,唯有在廳印。印東西要用半個客廳加一個晒衫架的位置,我會把工具和試印的紙放滿一地,小貓行過時也要撥開和喝止牠們,以免牠們踩上了那未乾的試稿上,又行到通屋都是小腳印,我就慘了。若別人在打機我就更加不方便,一來會分心,二來我也不能夠任用廳裡的位了。

4. 最好沒有貓貓在場
這個根本是沒有可能啦!關於貓貓和印野,我解決不到的問題是貓貓的毛髮經常掉落在油墨上(相中左面個油墨轆下面白色果D),如一不小心沒為意,就會把毛髮一起滾到版畫去了,問題非常嚴重,嚴重程度可以是因為那個失誤而把信封變成廢物。
開壇之後,收壇之前

記得蓮姐跟我說,她的一個雙面袋,若要一天時間來做,成本就很高了。

我沒有對我製作的信封做這樣的成本計算,可能我都是不夠細心,要認真想想怎樣可以更方便和更快了!我還有一樣擔心,就是關於版畫本身,其實不可以印太多次,因為塊版會損耗,再印多些,線條只會愈印愈唔靚,這個我很遲才發現。唔怪得而家沒有人玩版畫!
點算呀?????>_____<

我真的要加油了,幾樣0野一起出現,令到什麼都做不著了。上星期和今星期的illustration friday我都畫不切,今個月女性網又畫不切(已在兩個月前想好,可是未有時間落手畫),還有兩款版畫未畫和雕刻(想好一款又∼∼∼未落手畫!),就在做埋果D虛虛的、不知做不做得成的job,唉!!!!

標籤: , ,

2 Comments:

At 9:45 上午, 12月 20, 2005, Blogger 阿菇 said...

一個當紅的多媒體創作人一定忙啦,加油啊!

 
At 9:25 下午, 12月 22, 2005, Blogger 陳花 said...

從來沒有當紅啊!>___<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