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5, 2006

接吻的好處

科學家發現接吻最少可以帶來十項有益身心的好處。首先,由於接吻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有預防蛀牙、減少牙菌斑等護齒功能。

接吻的時候,臉上有三十多塊肌肉都處在緊張狀態,可以讓皮膚光滑,促進血液循環,有美容的功效。每次激情接吻可以消耗十二大卡的熱量,有減肥的效果。
激情接吻刺激分泌的內啡泰荷爾蒙是一種麻醉劑,有止痛的功能。接吻又能阻止壓力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形成,可以減壓。

而每個人嘴裡的細菌有百分之二十是因人而異的。親嘴促進的細菌交流,可以增強免疫力。接吻的時候,人的大腦會利用對方的唾液,分析唾液裡的遺傳兼容性。
為了分析對方是不是合乎自己的遺傳兼容性,所以,兩個人第一次接吻的時間都比較長。

而經常接吻的人得到胃、膀胱或是血液病變的機會也比較小。接吻的還有一項醫療作用是可以治療打嗝不止。

text quot from yahoo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