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6, 2006

出走回來

我愈來愈發覺, 我跟屯門的關係, 已經不可分割, 我無法抽離這個狀態, 好像從來都沒有離開過。對於3年的同居生活, 我無法把它當成歷史, 就如一直在腦內的憧憬, 從未發生。每次到屯門去, 都希望自己不要離開, 到海邊吹風, 回程時希望自己是返上樓, 而不是乘車走。我無辦法叫自己投入新居, 儘管我已經熟習一點點生活模式, 我會趕船期、買菜、做飯、做甜點、種花....這些其實並沒有為自己帶來「家」的感覺, 甚至, 有時發荒上來, contact list上沒有人online, 我會感覺失落和沮喪, 可能你會覺得我很幼稚(喂你的確很幼稚吧!), 不過事情就是這樣吧。媽媽說得對, 600呎一人自住真的沒需要, 太大令我覺得內心更空洞。有時覺得一片空白, 就想在牆上畫點美麗的, 一想到這樣, 就寧願讓它空著, 因為, 它原本就是空白...你明嗎...?作雨的日子, 不知名看不見又對付不了的小昆蟲又不斷咬我了, 多一個不留在新居的理由。如果沒有朋友在屯門, 或者我回來的借口就會少了, 可是雙腳很多時都帶我回來, 經過舊居樓下, 我都忍不住要抬頭看看33樓的那個單位, 變成怎樣了...

4 Comments:

At 8:53 下午, 7月 17, 2006, Blogger 梁偉洛 said...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沙田,相信也會依依不捨吧。不過這就像,生命中某個人離去了,你無論如何想像、回憶、重拾昔日點滴,都不過是追逐一些虛象,現實仿如那空白的牆壁,一個填補不了的缺口。這時,惟有做一些自己可以掌控的事吧,有嗎?可能是寫一首詩、塗鴉和睡覺,讓這些負面感覺暫時流逝。

 
At 10:18 下午, 7月 17, 2006, Blogger Mira said...

和家人擠在一個空間,會渴望得到自己的個人空間;好不容易等到擁有個人空間,又覺得空間太大,人太渺小...
這不就是人生中不斷出現的矛盾嗎?

 
At 3:06 上午, 7月 19, 2006, Blogger 陳花 said...

ranger, 見到你留言實在太感動!好耐沒有見你好嗎?
我思鄉病,可能不回來屯門才可以醫治...我時時都在想你們在屯門在做什麼,你也要take care~~

洛,你說得對,是像極「生命中某個人離去」,就是「現實仿如那空白的牆壁」,我好像畫些什麼在上面,都改變不了什麼,所以我沒有再畫了...
謝謝你的話,我希望自己快點找到方法對新居有歸屬感...

m, 這些矛盾,就像「我從來都不是城市人/ 我從來都不是鄉下人,我什麼都不是」一樣,我唔係香港人,我適應力太低。
如果可以我想為新居製造多點回憶,例如搞party:D

 
At 3:13 上午, 7月 23, 2006,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些事情做了可以自己的心情。
1. 剪個靚髮。換個形象,可以令一個人開心半天。
2. 洗衫。把衫洗乾淨,心情一定好。
3. 執屋,或把家裡的佈置改改。家裡亂心情便會差,執執佢換個新心情?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