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4, 2006

天星系列之(二)820拯救天星藝術行動

(容我把新聞稿貼在這裡)
〔即時發放〕只有48年歷史的天星碼頭及鐘樓,是無容置疑的維多利亞港以及香港的象徵。思網絡上月發起「拯救天星」網上簽名行動以來,引起廣大傳媒及市民的回響,足以證明港人對天星碼頭及鐘樓的重視。

由於為期一個月的簽名行動,將於下周五結束,政府清拆碼頭及鐘樓的計劃亦日催迫近,「思網絡」、「Habitus」及「三十會」三個同樣關注生活環境質素的單位,聯同10多個藝術工作者及單位,將於下周日(8月20日),假天星碼頭及愛丁堡廣場一帶,自發進行表演及創作,期望向市民、政府官員及天星小輪公司表達:

「民間理解在現行機制下保留碼頭及鐘樓,必須持正面態度及共同發揮解決困難的創意才能成事」的訊息。

一班在港土生土長的文化藝術工作者,則率先身體力行,以各自擅長的表現手法進行創作,為爭取保留碼頭及鐘樓的心願,提供文字說話以外更豐富的語言。我們亦歡迎市民屆時自發加入及同場支持參與。

藝術行動詳情:

日期:2006年8月20日

時間:下午2時30半開始表演 / 4時開始遊行至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

地點:中環天星碼頭及愛丁堡廣場

支持衣飾:請支持市民穿上白色及綠色的衣服


如果一幢建築或是一處環境,能夠令三歲到八十歲,不分年紀、性別、國藉、語言的人士,都為之感動;一個真正追求生活質素及精神文明的社會,就應該認真去為這份感動尋找原因,並延續這份感動。

粉紅A聯同Anson(麥海珊)為歌曲〈再見〉製作的錄像

中環天星碼頭及鐘樓,就是當下最顯明的例子。

傳媒如有查詢,可致電:93557037,思網絡負責人鄭敏華。

_____

拯救天星網上簽名運動提出的聲明:

1. 促請天星小輪公司及政府決策部門,暫停清拆碼頭及鐘樓,讓相關部門及社會人士有更多時間進行紀錄及研究,對其文化價值作初步定義,並供大眾討論;


2. 社會一直忽略天星碼頭及鐘樓在美學、社會、科學等方面價值,期望古物諮詢委員會能公開對它進行討論,並作出中肯評價;


3. 只貪圖快捷方便的城市,難以產生令人感動的創作。期望正就中區新海旁規劃進行諮詢的規劃署,不論碼頭及鐘樓在現制度下是否獲評定為古蹟,亦正面研究較彈性機制,容許日後設計有可能原地將之保留,融入新發展,讓該區展現歷史痕跡。

SEE 網絡
天星小輪有限公司

標籤: , ,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