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4, 2009

《機甲》備忘錄——《機甲記事錄》放映+製作人對話


黎緊星期日下晝5 點,aco 有個動畫放映加製作人對話的活動,請大家多多支持,導演李國威是我的同屆畢業同學,我想這次放映除了是讓更多觀眾和製作人靠近以外,也希望給首次當長片導演的他打打氣。這個活動是談作品為主,如有朋友喜歡動畫,或想認識多點,請都帶他/她一起來。
《機甲記事錄》關於生死、離別、記憶,這些題材有意識無意識地跟一個個人手築起的香港場景去牽引。注意,那****不是****一個談香港的故事,而動畫提到的「堆積」或者是一個我們都不想面對又或可能帶點公共的題目。

《機甲》備忘錄——《機甲記事錄》放映+製作人對話
日期:9月6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5時
地點:藝鵠(灣仔軒尼詩道365號1樓)
類型:動畫 片長:23 分鐘
嘉賓主持:周思中


習以為常的記憶堆放,一切無常的情感沉積,鐵甲人不再跟從程式,變種面對那些緣起緣滅的尋常﹣﹣動畫《機甲記事錄》是導演李國威的首部長篇作品,透過港台的外判計劃終於有空間製作和有機會公開放映。沉澱了近三年來的生命觸感,從構思到製作用上一年時間,片長由5分鐘最後製作成23分鐘,有說動畫行業都非常艱辛,市場也小,李氏選擇用動畫這種媒介,透過鐵甲人和身邊的景物追溯一個比自身行業更艱辛的故事。
今次除了會播放《機甲記事錄》的連續版本,也順便與導演及製作人交換記憶及情感堆積的創傷、夢魘與後遺。


團隊簡介:
齊齊哈爾國際有限公司,曾參與多部香港電台外判計劃,當中05年《退役於台灣普羅旺斯的父親》入選韓國第三屆亞洲國際短片電影節;06年《單車日記》更獲得第29屆JVC東京錄影作品節最佳作品獎以及New York Festivals 2007 Silver WorldMedal 銀獎;07年,《漂流吧!涌口健二!》是香港電台以及齊齊哈爾國際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五集系列。
齊齊哈爾國際有限公司一直嘗試多方面創作,除戲劇、紀錄片、電視廣告、商業形象短片外,08年更嘗試超越本身的界別,涉獵動畫,經過一年多的鑽研及製作,動畫師李國威終於完成《機甲記事錄》,並成為他首部導演作品。



故事簡介:
仵工在殮房裡工作,有一個機械人擔任助手,它可讀取死者去世前一段時間的記憶,以便修復死者的遺容。在回憶裡面,機械人總會看到一隻烏鴉從死者體內叼起一片枯葉。
仵工舉目無親,工作或生活都只有機械人這個伴兒,儘管機械人不懂回應,仵工也把它當成談天的對象,一時嘮嘮叨叨,一時喃喃自語。
然而,有一天仵工意外身故,剩下機械人與一間空房子,機械人第一次在死者的回憶中看見和自己有關的畫面。本來為了替仵工工作而製造的機械人,頓時不知何去何從。同一時間,烏鴉出現在機械人的現實生活裡……
機械人從來不需懂得感情,但記憶的片段及相處的習慣累積到一個地步,竟讓機械人的判斷開始出現偏差。
回憶放不下,難道只能讓自己忘記?



預告片:


FB《機甲記事錄》關注小組(內有超多劇照!)

豆瓣event(無需登入能看幾張劇照)

8 花 齊 放 之《 機 甲 記 事 錄 》

標籤: , ,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