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30, 2006

點點的點點

我似乎真是個哩啡的人,而且還不喜歡自己居住的地方保持整潔,這樣令人很不自在,工作台一定要亂七八糟,這樣才像樣,像永遠都十分忙亂似的。亂七八糟的感覺太充實了,只要在家裡遺失了一樣東西,亂翻亂撥就可以找到,它們多數躲藏在雜物底下,不會在第二處,這所謂的亂中有序有時令我很快樂。

經過牛棚地攤那回,我開始嘗試認真做起印章來,鋸木真太費力了,我還是喜歡做大的版畫,在我找到好的木鋸和小號雕刻刀之前,我認為postcard大小的版畫比較識合自己。說起版畫,哎0也,《紅長靴》怎麼了...已經是年尾了,好像還沒有推出啊,好心急呢。

台南地震,網路大部分都不行,我的朋友在那邊怎樣了,好擔心啊!
是啊,台灣!!!已經年尾了,希望1月出糧後可到台灣一行,只是去一去吧,沒有打算玩什麼,我已經不想留在香港這個地方了,這是一個什麼地方?這裡可以令人生活下去的嗎?好好的生活啊!好好!起碼在糊口的同時,也要清楚自己在做什麼,過去的朋友都好像不太清楚,教我用一個怎樣的態度面對他們。

天星的兩星期,認識了很多朋友,恕我天真,我認為他們都是患難之交,謝謝send 過sms 給我的朋友(他們都不是跟我超相熟的朋友),事事報告以及著我小心保重,很感動。
我說過啦,碼頭和鐘樓跟我的關係的確是很少的,最起碼的回憶我都沒有,可是在過程中,我們互相不認識卻互相扶持:一起唱歌叫口號一起淋雨、被警察抬走後給對方拍拍膊頭或是扶一把、看到鐘樓消失後給我擁抱痛哭、分享雨傘食物飲品和香煙(最貼心是看見朱古力和熱飲以及香煙)、一起用金元寶摺幸運星(是為體現中國傳統文化)以及讓我這個窮鬼(沒錢撘貴wala回家)借宿一宵...這些微小的片段仍然記得很清楚,這些片段代表什麼?是天星把我們都連起來,我們跟鐘樓都一樣是有血有肉有人情。「一家人」的感覺不是靠電視和巴士硬照廣告就能製造出來,我喜歡這裡的所有「人」,他們是香港人,是家人。
非常的珍惜這些關係。

是啊,在inmedia看到阿Ger說在「衝」的同時,我們都是別人的兒女、朋友、情人..., 也不要讓愛我們的人擔心,我這個人啊...又是誰對我不理性的反對、喝罵(只相信電視新聞看到的一切或是沒看到什麼就反對)、甚至是譏笑...我沒有資格也沒有力氣去愛護以及面對他們,我連回家的勇氣都沒有。
年尾流流,身邊的朋友(對啊,那兩星期被忽略的其他朋友,我在這兒認真說句對不起)都不太好,鄰居的女兒病倒入了醫院、有朋友到了台南、還有朋友一直身體有各種敏感,轉天氣又返發等等...希望你們都安好。

p/s: 記起有次在comment裡看到nicky說在今期《君子雜誌》看到我的天星畫,現在趁有點心情,就說說。那是《君》他們盜用了我的畫,而沒有告訴我(更遑論落credit!!!!!!!),原因不明。懇求大家知道後不要打算買返本看看,你要我印一張給你們好嗎?

標籤:

2 Comments:

At 9:46 上午, 12月 30, 2006, Blogger Ranger said...

活著廿幾年,每天都在想為著什麼而生活,不是每一次都能回答自己,有時會逃避。可能生活生存本身就存在,我們本來就身處其中,根不需要尋找。

我看到你在天星活動裡的紀錄及創作,我覺得你已經佷捧! 請繼續做你喜歡和感到自己活著的事!

 
At 5:20 上午, 12月 31, 2006, Blogger 陳花 said...

王子,
唔好緊張啦,放鬆D!
我好多時都係煮到埋黎咪食,記得以前玩drama有樣野叫accept offer, accept左先會有野繼續發生,就算唔好都叫經歷過,這才算活;reject左就會錯過好多了,D野黎得太快,唔得我地企0係度諗。
生活生活,生而不活,不如死掉。

王子呀王子,你也要為你關心的事認真和積極起來呀!我們不為什麼而活的,如果我說只為自己而活,這樣還不夠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