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1, 2007

X..D

在家工作已經有三年了,好像從來沒有試過被客戶說一句「無論在進度和質素上,都不合要求」而終止合約,可笑的是,「無論在進度和質素上」這個客戶也從來沒有說實一個死期及要求。
還有更多可笑的事...

關於我那份精品店part time工作:
1. 員工若當天做夠10個小時,就有兩次食飯時間,每次半個鐘;可是若當天只做5個鐘,(引其中一位全職員工N的話)「其實是不可以吃飯的」。
2. 員工開工時不可以「袋」電話,這是公司規矩(只是全職員工Y說的片面之辭,而我從來都沒有看過什麼員工守則之類的文件,也沒人曾經告訴我),就算你不傾/看/摸個電話,不然就會被(全職員工Y)沒收。
(我多麼希望「公司規矩」唔俾人戴胸圍,我搞條帶仲多過搞個電話!)
3. part time員工(我)如果聲稱自己病而不上班,就要翌日出示病假紙(sorry, 員工是沒得claim 返醫生錢的),但若只是有事不能上班,只要撥個電話回去,就會有另一些員工(我)替你踩多幾個鐘。
4. 我跟manager說kfc的廁所比麥當勞的廁所污糟,佢話「我覺你歧視囉!」(好像kfc和麥當勞也是白人財團呀呵?也一樣是垃圾食物呀呵?)。
5. manager叫我提佢5點半打俾某人,因為不記得準確時間,4點半提了一次,佢話「太早啦!」;舖內分開前中後三個站崗位,後位是收銀,沒權掂錢的我多數站前位,每人都不可以離開自己的崗位(例如站前面的不可以行去只幾步之距的中間),5點半時我想走去提人家打俾某人,當時人頭湧湧,而且不可離開崗位,5點35分人家從收銀位走出來去廁所,佢話「我叫你5點半提我你冇提」

_你吖!
由於近人被人說我太爛口了,所以稍為收憸一下,不打出來。

關於這個社會的:
1. 關於便衣警察的辨認方法:原來《無間道》的傻強說得很精準和貼近現實,不是在搞笑。(套Desmond一句「差在未寫住:我係便衣」XDDDD)
2. 318皇后集會唸詩唱歌跳舞之後,警方派中區重案組的伙計跟著我們,還想抄我們同伴的身份證。俾面非常。
3. 一塊約七呎乘十呎、一針一線縫出來的百家被會比過百配槍師兄師姐更危險,會做成公眾混亂。
4. 星期一晚看了石修主持的「光影流情」,原來尖東那個羅馬式噴水池的幾條柱,是來自拆了十萬年的尖沙咀火車站(現香港文化中心位置)的。
5. 身處問題社區還可以眼巴巴的說:係咁架啦係咁架啦係咁架啦係咁架啦係咁架啦...而坐視不理,繼續行商場、隔離住左家姓乜都唔知。

還是不要說這些沒趣的話,晚飯時聽了一個笑話,朋友的舊同事好不容易才搵到生意回來了,興奮地跟同事分享:
「好在我死不足惜先挨到單生意返黎咋!」

講完。

標籤: , ,

4 Comments:

At 1:31 下午, 3月 21, 2007, Anonymous 匿名 said...

加油啊,辦公室的窗框高高地貼了二張你的天星貼紙。

 
At 10:41 下午, 3月 21,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冇做果度嗱?
算啦,D人咁_無聊,搵過D有意義嘅做好過!
死不足惜先會搵到份自己中意嘅job...

 
At 11:58 下午, 3月 21, 2007,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低能。建議你1.當天做5個鐘然後去食麵。2.不要袋電話,長期用手拿住。5.下次叫佢5點25分提你5點30分要提佢打電話俾某人。

 
At 3:08 下午, 3月 22, 2007,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太空褸:
好久沒見你來了,近來點呀?開了wordpress就好了,我有時去你的網,不知可以怎樣留言啊...
謝謝俾面貼貼紙呢,那個畫出到連我自己看到不覺得是屬於自己的了。哈

al:
今日講左兩秒電話就辭退了工作了,明天去in圖書館:D

nicky:
我唔會再同呢D咁既人糾纏下去了,短幾年命!
但我鍾意你話:「長期用手拿住」哈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