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一些微妙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一直過得不好,可這幾天死期臨近,充實的感覺又回來,什麼都不理就去工作而且還能騰時間看書,暗暗滿足,真是愉快又奢侈。
是啊,亂七八糟這樣三年了,我都不想再提那些不知所謂的遭遇,總算,在最糟的時候,有人軟下來讓我人生裡一個重要難題暫時消失了,大鐵又精神奕奕了,我可以專心完成手頭的事,雖然那些關乎經濟的問題,還是擱著,也好吧,是旦啦唔想理住。

我基乎所有的情緒都因著展覽的進展而變動,所以近來變得活潑生猛又績極,像極電視劇裡那些搏紮的小職員,人生有著什麼他媽的大方向大目標。那些還未開始做版畫的日子跟你一起發的夢,逐步變成真事,就連自己都不相信,而且,啊,廿五歲半了,也許是一個被審判的日子,有時想到這裡,心裡就想哭起來,然後又忽然間對自己說:你係咪癲左?快D做埋D野!做完先好喊!
是啊,我的確是很鵪鶉的,但現在已經變得堅強多了,而且亂七八糟的生活令我更加了解自己,我滿意過去的亂七八糟,只是不喜歡經常提起,沒有意思。

這陣忙忙忙又要東奔西跑,忽略關心朋友家人,慶幸網路即使疏離遲緩也不致於失去,可洛說我的展覽使他緊張,「好像要辦展覽的是自己」什麼,真是快流淚了,文人總是多大話,說什麼都好聽。我懷疑,他的博客除了魚之外,出現得最多的名字應該是我(:P),跟可洛的關係就是這樣,從認識他之後,很多事都會告訴他,因為跟他說話其實是很安心的,但有時又令我氣結,我們不是那些什麼都感覺一致的伙伴,甚至很多時都分歧到爆,加上我詞彙貧乏,講野一舊舊難以把想法清晰地說出,但他是少數肯用心聽而且不會取笑我的人。在我近來的翻查結果看來,他是唯一睇住我從第一張版畫到我幫手做《月台》(而且完成120個手印貓信封!),到用版畫為社運出力,到為文學人做書封,到現在要辦展覽的人,他這樣說,我要笑出來的同時鼻子也發酸了,好像要嫁女的父親說的話,也許他真是等到頸長也給他等到了。

策展的笑我走運,咁多人幫我做野云云,我說我朋友不是很多,不過都好錫我就是了。其實我認為他們非常大膽就真,竟然夠膽幫我搞展覽什麼,記起可洛幫我簽名的書,06年6月《他和她的盛夏》入面簽名上加了一句「快快出書」;08年1月,已經是他的第三本小說《女媧之門--時空的裂縫》出版了,「兩年過去了,還是期待你的展覽你的書!」。
可洛就是這樣的人。
展覽在辦了;不過書要待慢一點,成長了的自己總是想每件事都得慢一點,無知的自信不會再回來,也許我們都碰過釘,經過太多也就知道事情不是你說怎樣就怎樣,我經常對他說可能在窮死以前也未必能做到一本出書,現在出版看來是多麼簡單卻又多麼不簡單。

那天一起到場地傾野,心情實在有一點點沉重的,看著策展的lp、由在博客認識,到為我預備場地及一切的tt和這個梁偉洛,有一堆問號從腦裡閃過,但微妙就是答案,三人籌起來實在不易,總是因著這些微小的事情和關係而感動。展覽算不上是揚眉,這些微妙我更加珍視。

去年這個時候,我在msn跟你說我相信創作的力量,縱使知道是所謂「窄門」,生活相對來說著實還更沉重,甚至我已不能再相信自己。亂七八糟過後總會更加清楚,儘管面對就不會難過,盼出書有期,而你還在我身邊一起走過。

標籤:

2 Comments:

At 1:41 下午, 8月 16, 2008, Blogger Daisy said...

你個展係幾時呀? 我要黎睇~
沒法子貼身支持你
只能精神上替你加油
希望你會收到~!

 
At 2:50 下午, 8月 16, 2008, Blogger 陳花 said...

噢,daisy!!! 你點呀?很久沒有見過你了。只是在facebook看見過你咋,唉。

微型個展在10月中呀,我稍後會再出post講一下呢,因為好像未發新聞稿:P
到時希望見到你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