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5, 2008

女子習作:花苑版畫小展(good-girl-goods karden print-makings mini solo)


黎啦!

開幕: 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晚上6:30
opening: 6:30pm, 23 oct 2008 (Thursday)


主辦|作品代理:70+ 文字/藝術工作室
organizer, agent:70+ art/words

協辦:《月台》
co-organizer:“platform”

場地|查詢:艺鵠 (灣仔軒尼詩道365號富德樓1樓)
venue, enquiry:art & culture outreach

花苑作品大都見腳不見首、見貓不見狗;用刻板來爭取自由,剛烈中帶點溫柔。無論你記得與否,永遠懷念這個鐘樓。

——graphicairlines

花苑的版畫有一股沉著的詩力,猶如在赤日下薰蒸了幾個世紀的石器,在暮色蒼茫裡散發著蕊核的溫熱,晚來涼了,撫之斑駁而圓融,聽之可辨暴雨和驕陽沉潛的呼喊——藝術與勞作渾然一體,儼然就是生活苦況的同義詞,刻苦是骨,刀鋒是血,那才可以拓印出生命的全部,聽好,是全部。

——葉輝

不要小覷花苑刀下(是,是刀下!)的小貓、小狗、小女人和城市小景。甜美的顏色,不一定就是旖旎的風景。原來修讀多媒體的她,這兩、三年來無師自通地搞起版畫來,從娛己娛人的信封、信紙與紀念書票,到仝人雜誌(是的,就是《月台》!)、社運宣傳(是的,就是那張墨綠色的「天星碼頭」!),花苑版畫作品的文學性越來越活然於紙上,獨立成篇。似有還無的敍事,像跳格電影;人和動物,有時只露出半只腿,連眼睛也沒有,看起來卻總是百無聊賴,卻又隱隱然透着一種孤獨感;城市的角落似曾相識,卻又保持着靜默的距離。在這個影像消費的年代,還有人用刀一刀一刀的刻,與自己的青春和荷包都過不去,似乎有點笨。然而從單色的麻膠版到木版套色,這種低成本高勞動力的傳統媒介既可孤芳自賞,又可革命宣傳,實牙實齒的感覺,數碼影像實難以媲美。花苑的作品,沒有要人偃息仰視的神氣,卻惹人凝神閱讀、把玩遐想。

花苑的第一次個展,將會展出她這三年以來的刀耕原作,包括從未發表的獨立畫幅和已經化身成書面、海佈與社運宣傳的原作。而她有一個有點難以啟齒的願望,就是擁有自己的版畫機。所以展覽除了想多聽大家意見外,亦希望能為她賺點小錢,繼續創作。

=======================================================
如果這樣切身的事還是從人家的網頁貼過來,好似有d流呀呵?哈哈...

well....從前其實我真的以為搞展覽/出書是很厲害的事,所以一直都不敢亂說要搞。這次自己真的有個展覽了,就得努力做好。展覽名為「習作」,不能再貼切,我是真心謙卑地想聽聽大家的意見,26歲都要來了,就對自己交上學期中的功課了。
作品不是很多,或者都已經發表過,你又看過了,但就當是來看版畫真身吧,每一張都是很用心的去想、刻和印的。如果你相信這種媒介能夠抗衡或改變一些事情,請你都來,就當是為這種藝術作一個推動的齒輪,那是一種屬於基層、勞苦大眾最原始的發聲媒介。而這更是我自接觸藝術以後,第二個改變我人生且要它成為終身事業的藝術。所以這個展覽對我來說很重要,雖然展出的畫,可能你我都很眼熟,(一些畫眼熟到我已不想再拿出來了,怕大家悶),如果你來,我會很高興的。:)


我專登整左展覽專頁,來看看呀!
kardenc.net

標籤: , , , , ,

5 Comments:

At 5:07 下午, 9月 26, 2008, Blogger 海海 said...

花啊花,有D掛住你啊~
我想恭喜你, 但又好激氣!!
竟然趁我不在攪展覽!!
多拍個照給我啦,
祝展覽順順利利, 年年有展攪~

 
At 10:37 下午, 9月 26, 2008, Blogger 陳花 said...

哈哈哈,多謝啊,係呀,所以冇send個宣傳俾你囉...^^"

你幾時返呀,我都掛住你呀!激死人啦...

(在外國都不忘看我blog真是感人...T_T)

 
At 11:46 下午, 9月 27, 2008, Blogger 雨希  said...

你係gd girl? 咪玩啦~~~

 
At 2:32 上午, 9月 28, 2008, Blogger 陳花 said...

哼!我嬲死你!

 
At 1:30 下午, 10月 01, 2008, Blogger t t said...

好!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