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6, 2008

瑣碎

忘本變質/所謂正業
一兩位朋友怕我開展後失去理智或者變質,我是健忘但不等同失憶。開展後隨即在朋友介紹下去了一家公司做臨時工,叫我沒有忘記本來的出身。一直不懂回答媒體問到關於「正職」的問題,我多次皺眉或呆著面孔,心底裡說我現下的就是正職嘛,最後還是把問題轉成「收入來源」比較隱妥。後來看到呂氏作家在自己的面書現況寫著「不務正業,寫小說」,正用心底沒說過出口的答話回應,他竟說我是徹底的損友。

未遇過這樣的老闆/洗心革面

臨時工返了一天半,竟被擱置了,說什麼tender是中了,客人卻把整個工作hold起來,說完全沒有試過云云,滿臉不好意思的老闆我還是首次遇見,如果是交戲,那麼這場戲真做得太足,因為他不好意思得要送我下樓,而且出了四天(想是視我為長工那樣跟勞工法例計算,包括了星期六日的)薪水給我,還說會再call我。朝十晚八之後更加知道時間的可貴,開展以後,知道其實很多人都是真的很支持,有了情緒和自信,人變得更績極,逼自己每天早睡早起,時間是一切。

懶惰而生病/童年的味道

竟然腸胃炎了,搬進來兩年,未試過。
我沒有吃過雪糕、雪條、刨冰、生蠔、魚生、壽司、但就是腸胃炎了。大概因為對工作發狂了,家務和煮食都懶起來,擺放食物兩三個小時才去煮就中毒了!醫生開的藥中,有一種是粉末沖水飲用,味道有點像久未嚐過的薯粉/葡萄靈,而薯粉和葡萄靈都是小時候肚子不舒服或是熱氣時家人會弄給我吃的東西。
今晚將首次煲白粥給自己吃,呵呵呵!

溫州皮紙/皮紙/月宮殿
開展前完全沒時間出外買紙,經理人借我一卷聲稱是日本來的靚月宮殿(紙的牌子名),因為之前在本地買到的所有工具都不可信,我就相信了那卷「日本來的靚月宮殿」,用它來印畫,效果媲美laser printer, 還在畫前讚嘆不已,後來在上環文聯莊買到溫州皮紙(註:我只用皮紙來托底,其他用法不曉),發現跟那卷「日本來的靚月宮殿」是一樣,忍不住笑及發出搞笑電郵。不過以往在國際畫廊買到的皮紙,究竟是什麼,我就找不到答案。
証明事情永遠在乎主觀的心。
也更加証明事情不是跟足步驟工序和規條就能成事。

標籤:

2 Comments:

At 12:30 下午, 11月 10, 2008, Blogger Dead Cat said...

不如你唸唸開另類生意,幫人(包括死貓)裱畫...我發現我有直角 handicap,從一卷大張的宣紙裡要裁出多張相同的出來,總是變成梯形長短不一,對著那張大紙像摺床單那樣越搞越糟...

 
At 1:10 上午, 11月 11, 2008, Blogger 陳花 said...

變成梯形長短不一?唔緊要架嘛?
冇人理架喎,D人仲會覺得咁先靚...hahaha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