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3, 2009

我知道了


此為3日前拍的,那天早上一睡醒就看見這些,現在紅斑又加深很多。

我的手,出了紅疹。從來沒有試過。我寧願它長在臉。我的雀斑本來就多,長在臉上不覺眼。長在我的右手上,我最自信的右邊。哭都無謂,怪誰都沒用,也不知能怪誰。我只知道,我的頭腦turn off 了反擊的意識,但我的身體都在抗議了。這些紅疹,加點想像就跟屍斑一樣,慢慢伸延。

究竟由何時開始,我連自己的臉都開始不顧存了,不是不要臉,而是給人把眉毛都剃了也不懂得發怒,就是連想還擊的衝動也沒有。
應該是一種叫鵪鶉的症狀,鵪鶉就是只會躲起來擅抖,然後連皮肉上楝起的毛管不理,表面的紅疹不理,還寧願它長在臉。
我希望自己能夠再強,現在擁有的應該不是智慧,只是防衛機制shut down左或者缺席了,就任由事情發展,包容外面所有荒謬,以觀戲的欣賞角度去經歷荒謬,我頭腦認為都是好事。但我看見手上的紅疹,就知道我是錯。對了,為什麼個人的感覺不能被尊重,或者自我的感覺也不能被自己尊重,我希望我是一個全人,近來我只想把自己的東西做好,其他的都不想理,更加無能為力。

聽Black Box Recorder〈Child Psychology〉,不停的重覆 "life is unfair, kill yourself or get over it",灰至如此還可以當歌仔唱出黎,聽者又何需把事情烙印在頭顱裡面或者無需用刀在心上劃條裂縫造成流血的必要。
曾經跟人暗地戲謔一個朋友,若他要去自殺,不必急於去救他,讓他剛好沒氣將死的時候才去救他,等他回過氣來,就把他再推落海,再等他將要沒氣時又去救他,不斷循環,他才會覺得自己活著覺得快樂。其實要死的人就會無聲無色的消失;會打電話跟他人說要跳樓的人,多數不用管。所以,那些喜歡抓狂至崩潰才會快樂的人,都可以不理,愈理他們也只是最根本的entertaining他們,然後崩潰那個是自己,而既然那些人也不會get over it, 又反正kill themselves 還是會失敗,是名符其實的貪生怕死,life 從來都不fair,要fair請誠實面對自己,不要賴人。

還是那一句:我只想把自己的東西做好,其他的都不想理,更加無能為力。

巫婆鄰居看見我的紅的班,她說這是「血熱」,身體入面很「燥」的說,例如是晚睡、休息不足之類也可能會導致,這些我就不懂了,晚睡都不是第一天的事,連眼球也可以爆血管,我相信血在我的身體應該經常很沸騰——也証明頭腦其實並不能控制整身體機能上的運作,我是錯了——為什麼我都要控制自己的壞情緒,或者為什麼壞情緒都沒有被自己尊重。

標籤:

3 Comments:

At 11:00 下午, 9月 10, 2009, Blogger Nicky said...

早點睡,多喝水(涼茶),聽說五青汁很有效。

 
At 4:34 上午, 9月 12, 2009, Blogger 陳花 said...

謝謝你呀nicky, 今日我去了看中醫,說這是色斑,是色素沉著,毒素無處排就會發在手上。
近日轉天氣,我晚上會乾咳咳醒,你也要保重呀!

 
At 5:58 下午, 9月 23, 2009, Blogger 李香蘭 said...

喂喂喂, 不如做下運動!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