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4, 2008

展覽前的圖話之一

近來睡眠質素很差,還脫髮嚴重,想試看中醫,未有計劃。
10月展期近,如果能夠,隔兩三天一篇的寫關於我的畫背後的一些故事和創作情緒,希望把自己的想法和情緒都整理一下,心情甚為不隱定,若最後還是一頭霧水請見諒。為免跟舊post重覆,作品會抽起部分影象當preview, click 圖能睇全相

大小鐵系列
翻看鐵系列的舊post,沒法找出你的軌跡,不知從何時我的事都跟你無關,世界只有我和兩隻貓,那些夜裡,我躺在梳化發呆畫畫讀書,起來雕刻印畫掛起清洗,你回來一秒,就消失,由於不能相信(也無法叫你相信),就插盲自己雙眼看不到零事件零感覺以及自己的存在,當然沒辦法也沒可能叫你一起面對,就在博客拿回丁點存在感和所有的感情連繫,好的壞的都與你無關。
這個系列,始於跟你的關係凍結,一起入夢都覺得高攀,就把自己累透才去睡,睡在你離開之後,床褥窩下仍然暖著的位置,入夢之前除了貓叫和鬧鈴,最搶耳的應該是關門的聲音。
關於貓和眼淚,到現在仍是一解釋不到的事。貓吃東西時會流淚應該是一種關於慾望和被需要的渴求,那個下午以後,我終於明白,不過你不知道。
至於那些被人認為是沒用處的信封,我實在有一種解不開的情結,或者是一廂情願地以為當你收到再打開就會快樂,貓跑到信封上只為搏君一笑,多可愛沒用處都會亂放,到人家厭棄之時也必要流浪,留下枯乾了的貓毛,遇到吃的還是照舊兩行眼淚,你以為牠們在哭,其實牠們始終快樂。
你把貓帶進我的生命,然後我把貓都從你生命中一起帶走,離開軌跡。後來有些人為牠們的生命附加生命,成了詩。
而那些因為不懂事以為印上百零個就會損耗還大聲宣佈已絕版的貓版畫,我不會再做,我認為當時的我應該到了極限,關於忍耐的極限。

#01 詩:麥樹堅

無論囫圇或細味
四角星中央的小孔
常讓我看到你們的夜空
出現了四月隱現的貓星座



#02 詩:呂永佳

不要告訴媽媽
我放下一粒碧綠色的波子
在水退盡的時候
讓她
發現喜悅


#03 詩:可洛

生活如刷牙動作
重複的慄動
令毛髮擺往未知的方向
冷白燈下的牙膏
映照出貓的瞳孔
一眨一世界


#04 詩:恆一

無眠的時間聚合成妳的形象
如一隻熟睡的小貓 
呼吸聲微小得我以為我不再在意
外面夜涼 我躲在被窩
卻聽見小貓嬌小的步履
就如那次我將耳朵貼著妳書桌面
聽到妳筆頭的寫字聲



p/s:應該除了購買了《月台》創刊號的100個人以外,沒有人知道,甚至我自己都忘掉,四款都有一首詩。
創作日期:2005年11月 9日~2006年1月24日
尺寸:4"X6"
edition: 不能準確點算數目,出現過的包括《月台》創刊號紀念品信封(每款25個)kubrick和紫羅蘭書局明信片牛棚地攤信封信紙

大小鐵系列的所有舊post

標籤: , , ,

2 Comments:

At 4:23 下午, 8月 05, 2008, Blogger Eric Lui said...

我都係得一個ja...嗚...人總是貪心的。

寫得很好哩,撐!

 
At 8:15 上午, 8月 06, 2008, Blogger 陳花 said...

好耶,呂永佳讚我!呂永佳讚我!!!!XDDD

你都好,有一個,我一個都冇,我手上果D係冇詩架...Orz...

 

發佈留言

<< Home